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7 04:30:00
日報

一生情史添色彩

分享:
黎婉華

黎婉華

賭王何鴻燊的情史也是社會焦點,他共有4名妻子、16名子女,另曾承認有10名情人,她們都為賭王傳奇人生增添不少色彩。
 

二戰爆發,何鴻燊1940年代剛到澳門打工時,邂逅出身於葡萄牙顯赫家族、有「澳門街第一美人」美譽的黎婉華,遂以不流利葡語展開猛烈追求。兩人墮入愛河後,於1942年共諧連理,並誕下一子三女。黎婉華1957年患上結腸炎,須全天候特別照顧。何鴻燊坦言「不能一輩子做和尚」,日常應酬也需一名女性陪伴,於是根據大清律例在1957年迎娶二太藍瓊纓。


及至1973年,黎婉華遇車禍重創昏迷1個月,獨子猷光及媳婦8年後重演悲劇,因車禍逝世。黎婉華有感藍瓊纓只誕下一名男丁,後代過於單薄,提議何鴻燊納自己的看護陳婉珍為妾。三姨太陳婉珍於1977年嫁入何家後為人低調,甚少出席公開場合,三房之間亦甚少交往。1985年,藍瓊纓為照顧老父移民加拿大,長居至今,但間中亦會回港。


何鴻燊第四名太太梁安琪本身是跳舞導師,她與黎婉華三女超賢因喜愛跳舞而熟落,其後認識何鴻燊並於於1986年與他「一舞定情」、誕下兩子兩女。1997年梁安琪身份仍是「紅顏知己」,但翌年何鴻燊出席梁安琪兄長婚禮時自稱三水姑爺,間接正式承認其四太身份。

Ad Block


多年來周旋於四房,或很多人會問何鴻燊最愛是誰?其髮妻黎婉華在2004年病逝時,何鴻燊以「愛妻何黎婉華夫人」為名訃聞悼念她,他更說:「最愛的已去世。」

二房一家

二房一家

三房一家

三房一家

四房一家

四房一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