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5:22:30

七一刺警|庭上讀梁健輝遺書內容 官憂法庭成死者政治表述平台

分享: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去年7月1日晚上發生刺警案,50歲疑兇梁健輝亮刀刺傷28歲警員後,繼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當場自殺死亡。死因研訊今日(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庭上讀出死者的遺書,他稱「今天的事是希望帶來制衡」,透露已「隱若見到生命的另一端」,問:「之前做嘅事會唔會令你自豪?世界因為你變好定壞咗?自由咗定專制咗?」死者亦有交代身後事安排及向警方致函,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則表示應否公開全部內容,憂慮法庭會變成死者政治表述的平台。

死因庭上讀岀餘下的公開信,死者稱「社會有很多罪行包括警暴」又說「權力使人腐敗,今天的事是希望帶來制衡」和「世界無命中注定,只有坐以待斃,今次成功是因為保密、小規模同出奇不意。」死者亦替自己解話:「今次行動,是我隱若已經見到生命另一端,雖然人類壽命延長,但體能始終慢慢下降,最後都係一段長食時間要人照顧,在床上慢慢枯萎,到生命最後,你可能會問吓自己:『之前做嘅事會唔會令你自豪?世界因為你變好定壞咗?自由咗定專制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