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1:53:22

七一刺警|死因庭展開研訊前檢討 疑兇梁健輝家屬未出庭

分享:

七一刺警案死因庭展開研訊前檢討,疑兇梁健輝家屬未出庭。(資料圖片)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去年7月1日晚上發生刺警案,50歲疑兇梁健輝亮刀刺傷28歲警員後,繼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當場自殺死亡。事隔一年多,死因庭今(3日)就梁健輝的死亡事件展開研訊前檢討(pre-inquest review)。

家屬今早沒有到庭旁聽

據了解,警務處長蕭澤頤以及當晚被刺傷的警員,均被列為有利害關係者。研訊將於11月30日展開,預計需時6日,暫未知會否由陪審團審理。

司法機構網頁顯示,研訊前檢討今早以非公開形式進行,主審裁判官為高偉雄。據悉,死因庭將傳召10多名證人作供,包括被刺傷的警員。警方曾聯絡梁健輝的家屬,惟家屬今早沒有到庭旁聽,亦沒有委派法律代表出庭。

刺警事件發生後,當時保安局長鄧炳強形容案件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除了兇徒,美化及煽動暴力事件的人都要負責,並形容他們「滿手鮮血」。鄧炳強又稱,警方初步調查後,暫無證據顯示兇徒有同謀,又指警方從兇徒家中搜出的物品,包括電腦,顯示他受到分化及激化,而成為「孤狼」。時任特首林鄭月娥亦強烈譴責襲擊事件員,又指七一當日被捕人士的行為,明顯屬危害社會安寧及挑戰特區政權,認為香港要居安思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