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04:30:54
日報

上月50萬旅客按月升兩倍 三千人內地團訪港即日來回

分享:
訪港旅客

本港上月有50萬人次旅客訪港。(資料圖片)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旅遊業正逐步復甦,旅發局公布上月有50萬人次旅客訪港,較去年12月增加兩倍。有旅遊業界透露,今日會有規模達3,000人的內地團訪港一日,又強調即日來回的決定由主辦機構提出,並非單純接待能力不足。

港府去年底撤銷入境人士的「黃碼」安排,並於上月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旅發局公布,上月初步訪港旅客約有50萬人次,是去年12月的3倍,惟只屬疫情前2019年日均旅客一成。當局指,旅客訪港目的除作為過夜停留中途站、探親和商務等必要出行外,休閒旅客比例亦有增長。

即使本港已與海外和內地通關,旅遊業界接待能力仍未回復至以往水平。今日有一個多達約3,000人的內地企業旅行團來港,參與年會和看表演後即日離開。

機構決定旅行團不過夜

有指因業界人手不足導致旅行團未能過夜,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接受查詢時,澄清即日來回屬主辦機構想法和綜合決定,而非單純接待能力問題,又說尊重對方決定,「可以留耐啲梗係更好。」

崔定邦並指,日後如有類似規模的旅行團,兼有足夠時間籌備,接待能力將不會是阻力。他解釋,酒店有充足房間供應,「但客觀情況好似旅遊巴,要即時搵一大批的確有難度。」

Ad Block
Ad Block
免費交通

政府會探討為機場員工提供免費交通。 (資料圖片)

國泰上月載客量疫下首破百萬人

國泰航空昨亦公布,上月載客量達103.1萬人次,按年大幅增加近41倍,同時屬疫情以來單月載客總人數首次破百萬。國泰表示,正努力增加未來數月的客運航班運力,為復活節假期旺季作預備,並會在本月底增加往返內地14個城市的航班,至每周超過100對。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昨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時說,機管局新一輪人力調查預計本季完成,目標下半年制訂相關人力資源措施。他又指,機管局和勞工處未來數個月會繼續舉辦招聘活動,機管局去年亦推出「人手共享先導計劃」,供有需要的機場營運公司租用停機坪支援服務。

Ad Block

政府探討設機場員工免費交通

會上有議員提到,不少地方的政府會為機場員工,提供免費交通或住宿服務。林世雄回應稱,政府一定會與業界探討這個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