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04:30:00
日報

上月財新中國PMI 重返擴張 半年最強

分享:
上月財新中國PMI錄50.9。(資料圖片)

上月財新中國PMI錄50.9。(資料圖片)

上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重返擴張區間,錄50.9,按月升1個百分點,為2021年7月以來最高,顯示製造業生產經營活動有改善。早前內地官方公布的上月製造業PMI為50.3,按月多0.2個百分點。

去年12月內地製造業供給依然強勁,需求較11月有所改善,生產指數連續兩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為去年最高,製造業新訂單指數亦重回榮枯線以上。受調查企業表示客戶需求改善,新客戶有所增加;但也有企業反映,由於成本相對較高、供應周期拖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訂單的整體增速受抑制。

就業市場仍承壓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上月製造業景氣度恢復,供求有所改善,通脹壓力緩解,但就業市場依然承壓,經濟基礎恢復不牢固,企業樂觀預期有所減弱,疫情反覆和海外需求仍是不穩定因素。他指,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就業指數和近期統計局公布的調查失業率資料均指向就業市場改善動能邊際趨緩,未來一段時期,政策層面應強化就業優先導向、加強對中小企業的定向支援以及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和可預期性。

上月財新中國PMI 重返擴張 半年最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