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1 13:46:46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分享: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海關拘捕一名30歲深水埗男店主,指他涉嫌出售影視設備時,安裝特定應用程式,用規避方法收看收費電視頻道,涉嫌違反版權條例。海關又指,年一度的世界盃臨近,會加強巡查及執法,打擊侵權人士,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如想收看收費電視頻道,應購買由服務供應商提供的解碼器。

涉案影視設備值約12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科監督洪漢榮及科技罪案組調查組高級調查主任蔡俊威交代案情,表示接獲版權持有人投訴,指有人在網上平台開設帳戶,售賣特定應用程式,用規避方式以收看收費電視頻道,並在深水埗開設零售店售賣有關影視設備,並會幫助僱客安裝有關特定應用程式,遂於周三(19日)採取行動,搜查深水埗有關店舖,拘捕一名30歲男店主,並檢獲證件包括多部機頂盒、41部平板電腦及62套有關影視設備等,它們已預載有關特定應用程式以規避收看收費電視頻道,估計市值12萬港元。海關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世界盃|海關深水埗拘30歲男店主 涉賣侵權機頂盒等影視設備

標榜全球通用    提供3天免費試看

海關指,有相關收費電視服務年費,大約由1,000多元起,惟被捕人士以年費240至280元出售涉案的應用程式,標榜全球通用,能夠免費收看全球電視劇及電影,毋須月費、年費及終身免費,並提供3天的免費試看版作宣傳,吸引顧客購買,再向顧客提供不同網上付款方式,標榜不用見面,亦可為顧客安裝涉案的應用程式,收錢後透過即時通訊軟件,提供超連結給客戶安裝,又會提供技術支援等。

海關指,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會接駁至不知名網站,有可能帶來電腦病毒或惡意程式襲擊,又說侵權的規避應用程式,在播放時會有延遲及質素較差,有鑑下月就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盛事,海關指會加強巡查及執法,打擊侵權人士,強調任何人士觸犯版權條例之規避業務,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