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2:43:00

世界盃2022|懲教署打擊非法賭博 揭驅蚊貼自製麻將、紙巾藏投注記錄

分享:

懲教署打擊非法賭博,揭驅蚊貼自製麻將、紙巾藏賭博記錄。(電視截圖)

世界盃即將開鑼,懲教署過去四個月在各院所加強反賭博行動,當中紀律檢控60名在囚人士,4成涉及非法賭波。

賭博資訊收藏方法「蠱惑」

總懲教主任陳少烽表示,7至10月進行1,100次特別搜查、夜間搜查及跨院所聯合搜查,較上半年平均每個月多44%。近年發現在囚人士用日常物品改裝成賭具,例如用火柴盒燒成「牌九」,以驅蚊貼畫成「麻將」,賭博期間甚至不需賭具,例如改變象棋的玩法為「鬥大細」。他又說,賭博資訊收藏方法愈來愈「蠱惑」,例如曾發現在紙巾藏有賭博記錄,外間寄入的信件則發現用「密碼」寫成的足球賠率。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懲教事務監督黃栢穎表示,世界盃期間將加強情報搜集、搜查和執法,預料檢控人數會上升。他指出,非法賭博活動嚴重影響院所穩定,在囚人士可能因欠債、追債發生衝突,甚至發展到打鬥,情況非常不理想,有需要防微杜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