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6 17:58:38

中共二十大|報告無提港有序推進民主 譚耀宗:要時間檢視

分享:
中共二十大|報告無提港有序推進民主 譚耀宗:要時間檢視

中共二十大|報告無提港有序推進民主 譚耀宗:要時間檢視。(資料圖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會發表報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習近平於報告中,再度提及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好安排,是意義深遠,相信會成為未來黨的路綫方針,增強香港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堅持及完善一國兩制,有利國家統一。

他又認為,習近平並非首次提及香港要破解經濟及社會深層次矛盾,顯示香港未來重點是發展經濟,要不斷檢討及改革,報告無提及香港要有序推進民主,不代表中央忽略,指完善選舉制度剛剛落實,要時間檢視有無可改進的空間。

Ad Block

林建岳:報告為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方向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報告令人鼓舞,為國家事業指明方向。林建岳又說,香港已從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二十大將為香港的發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注入新動力,社會各界應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發揮更大作用,也為香港開拓更大機遇。

李慧琼︰基本法民主承諾不變

相比十八大及十九大報告,今次並無提及香港要有序推進民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認為過去5年香港的經歷不平凡,今次報告是貫徹習近平在香港回歸25年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下對香港的重要政策。她又表示,基本法對香港民主的承諾清楚列明,沒有改變。

Ad Block

李慧琼又指,中央知道香港市民對與內地通關的期盼,相信特區政府在防疫政策上,會做到與世界聯通,同時讓中央有信心,逐步增加通關名額或落實逆向隔離等政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