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9 16:42:24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與中小學生分享 被問人類到太空生活的可能

分享: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部分成員到訪培僑中學,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交流。(中新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部分成員到訪培僑中學,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交流。(中新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應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邀請,昨日(28日)起一連訪港4日。代表團今日(29日)上午分組出席在寶馬山培僑中學、紅磡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以及石門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舉行的「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與中、小學生真情對話」活動,分別與來自41間學校的約千名中、小學生交流,分享國家在航天科技的發展與成就,以及他們在太空的生活點滴和寶貴經歷。

其中,代表團團長林西強及神舟十四號乘組太空人陳冬到培僑中學。曾寫信予陳冬並收到回信的培僑中學學生陳蔓琳表示,活動期間她到台上分享收到回信時感到鼓舞,而陳冬則表示記得自己,又引述陳冬指兩人終於見面,對此覺得感動。有中華基金中學的中一學生表示,對太空人分享在太空的日常工作感到難忘,舉例指太空人有提到剪指甲時的困難等,他表示交流後令他想探索太空。

在培僑中學的學生展示獲贈的航天員陳冬的簽名照片。(中新社) 陳冬向學生展示在中國空間站拍攝的香港照片。(中新社) 陳冬(左)和曾有「太空書信」往來的培僑中學學生陳蔓琳(右)交流。(中新社) 陳冬(前排右)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前排左)等人,進入交流活動會場。(中新社)

太空人被問對太空探索的期望

學生積極向太空人發問,包括對未來太空探索的期望、人類將來到太空生活的可能,以及人工智能在航天領域中的應用和進展,代表團成員均逐一詳細回答。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指出,活動原本歷時2小時,但太空人想盡量回答同學問題,所以超時約半小時,認為活動可令學生更認識航天工程,及增強民族認同感。

代表團傍晚到紅館出席「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亦有出席。民政事務總署昨晚表示5千張免費門票已經派發完畢。

Ad Block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