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0 21:29:00

中大醫院特別安排檢查手術燈 揭兩手術室具潛在風險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聯合醫院手術室日前有大型手術燈墮下,醫管局表示由Getinge生產和負責保養,檢查後發現各公立醫院手術室共有16支同牌子、不同型號的手術燈螺絲「可能存在風險」,現已暫停使用。

至於在私家醫院,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回覆本報查詢指,因應公立醫院近日事故,今日(20日)特別安排供應商檢查同一品牌的手術燈,發現其中兩間手術室有潛在風險。為安全起見,中大醫院已即時暫停使用該兩間手術室作進一步檢查,其餘手術室則繼續運作,至今沒有病人受影響,手術服務一切如常。

養和:同一設備商手術燈安全

另外,養和醫院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該院有使用同一設備商的手術燈,經檢查後確定安全無誤,亦已安排有關設備商安排檢查,手術服務並無影響。該院續說,一向均會定期檢查及保養所有醫療設備,確保院內儀器正常及安全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