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2:34:00

以巴衝突|CNN:雙方或於24小時內停火

分享:
CNN:以巴雙方或於24小時內停火。(CNN網頁截圖)

CNN:以巴雙方或於24小時內停火。(CNN網頁截圖)

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軍方周三繼續空襲加沙,造成至少9人身亡,哈馬斯再以火箭炮還擊。國際社會繼續斡旋,不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明,沒有訂出停火時限。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官員表示,以巴雙方即將停火「可能在24小時之內」,目前正商討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兩人就加沙發生的事件、以色列打擊哈馬斯其他恐怖份子能力的進度,以及美國及其他地區國家持續的外交努力,展開討論。今次是一個星期內,拜登第四度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

白宮指,拜登表明期望局勢即日內顯著降溫,以達致停火。

內塔尼亞胡會見駐當地外國大使時表示,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是以「武力威懾」,防止將來與哈馬斯發生衝突,但不排除會征服對方,指與哈馬斯打交道只有兩種辦法,一是征服,二是威懾,前者永遠是一種開放的可能性。他希望實現軍事行動的目標,之前的行動持續了很長時間,因此不可能設定時限。

但一名哈馬斯高級官員接受黎巴嫩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預計以巴雙方將達成協議,在一至兩日內停火。

Ad Block

自本月10日開始,以色列警方鎮壓阿克薩清真寺周邊,哈馬斯不滿巴勒斯坦家庭面臨驅逐的示威者,引發雙方多年積怨。巴勒斯坦官員指,衝突至今,加沙已有227名巴人死亡,包括至少100個婦孺,逾1600人受傷。西岸就有21名巴人被殺。以色列方面有12名平民喪生,當中包括5歲男童同16歲少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