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10:59:19

何珮珊:走私趨勢瞬息萬變 通關後走私活動或轉移

分享:
何珮珊稱,通關後走私活動或轉移,並重用疫情前螞蟻搬家形式。(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何珮珊稱,通關後走私活動或轉移,並重用疫情前螞蟻搬家形式。(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全面通關,海關關長何珮珊表示,相信部份循水路走私的活動可能會轉移,採用疫情前的陸路「螞蟻搬家」形式,她形容,走私趨勢瞬息萬變,海關必定會嚴密監察並收集情報,適時調整打擊策略,亦與世界各地海關緊密聯繫。

Ad Block

何珮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海關去年搗破3,000多宗走私私煙的案件,以宗數來說,按年跌超過一成,但檢獲私煙數目則上升七成。她解釋指,主因是疫情影響物流,令運輸成本增加,私煙集團傾向一次過大規模,以海運貨櫃形式,將大批私煙運到本港;相信部分供應本地市場,其他則因物流延誤,暫時存放在香港,等待轉口到其他地方。

她相信現時全面通關後,部分循水路走私的活動可能會轉移,採用疫情前的陸路「螞蟻搬家」形式,或者虛報貨物清單,將走私物品混雜在正常貨物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