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9 04:31:14
日報

修例命主人交染疫寵物 漁護署料用權力機會不大

分享:
寵物

漁護署強調,現無證據顯示貓狗會把新冠病毒傳染人類。 (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修訂法例,訂明可飭令主人交出感染傳染病的寵物,違者最高罰一萬元和囚6個月。漁護署昨發聲明,指現時除倉鼠和貂鼠等,未有證據顯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動物,如貓隻和狗隻,會把病毒傳予人類。由於人類經動物感染新冠肺炎的機會非常低,署方預計須動用權力要求主人交出寵物的機會不大。

不過,署方強調如有充分科學證據顯示,有動物把病毒傳染人類,如年初發生倉鼠將病毒傳染給人類的個案,衛生署及漁護署將會審慎考慮用有關權力,處理有關動物,以防止病毒擴散。

全港增60個寵物共享公園

另外,康文署後日(21日)起會在各區新增60個寵物共享公園,包括中環碼頭海濱長廊、中山紀念公園、啟德空中花園和大埔海濱公園等,以回應市民對開放更多現有公園,讓他們與寵物共享公園設施的需求,屆時將有103個場地容許市民攜同寵物進入。

康文署指,其中超過20個新增的場地,位於海濱長廊或附近的公園,形容新安排可為海濱帶來多元化用途。署方又稱,會考慮市民對新安排的意見,若反應理想,會考慮開放更多場地讓寵物進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