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4 18:15:00

假安心出行|入境事務助理涉用假安心App進入境大樓 被告否認控罪

分享:
入境事務助理涉用假安心App進入境大樓,被告否認控罪。(資料圖片)

入境事務助理涉用假安心App進入境大樓,被告否認控罪。(資料圖片)

一名男子涉使用假「安心出行」程式,進入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被控一項「侵入公共機關管轄或管理的物業單位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明天(15日)續審。

29歲男入境事務助理員黃梓軒,被控於2021年11月1日,在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無合法權限或解釋而侵入屬於公共機關,或公共機關管轄或管理的物業單位。

被告今否認控罪

他否認控罪,案件今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負責檢查被告手機的兩名入境事務處職員徐詩敏供稱,案發前已收到公司簡報並提醒如何分辨「真」與「假」程式。案發時她正處於大樓的地下大堂當值,其後見到被告手機上的程式出現「輸入地址」的字眼,跟其認知不同,認為「有問題」而告知上司。

裁判官林子勤把案件押後至明天(15日)續審。

另案被告陳國飛(34歲,入境事務主任)、莫冠恒(45歲,審計主任)及文劍偉(28歲,運輸工人)早前亦否認控罪,將排期至3月開審;至於伍敏怡(23歲,文員)已承認控罪,押後案件至2月24日判刑,為伍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