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4 10:01:00

安心出行|950萬下載不及另一政府App 去年7個政府程式下架

分享:
「安心出行」App累計錄得950萬下載量。(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安心出行」App累計錄得950萬下載量。(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各個部門不時推出電話應用程式(App),為市民提供資訊或服務。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截至今年1月31日,疫情期間陪伴港人兩年多的「安心出行」下載量達950萬次,但仍不及由香港天文台開發的「我的天文台」App,總下載次數高達970萬次。至於第三高下載量的App,是醫務衞生局轄下的「醫健通」。

智方便App逾180萬人登記

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書面提問指,頭10最多人下載的App除首三名外,依次為260萬次下載的運輸署「香港出行易」、250萬次下載的香港電台「RTHK On The Go」、逾180萬人已登記的「智方便」、130萬次下載的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100萬次下載的入境處「香港入境事務處」,以及下載次數不足100萬的「香港政府通知你」、公務員事務局的「政府職位空缺」。

「智方便」程式至今錄得逾180萬人登記。(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智方便」程式至今錄得逾180萬人登記。(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政府過去3年推出20個App

各個政策局和部門過去3年共推出20個App,當局又交代它們的總下載次數。若撇除推出未滿一年、只服務特定對象的App,截至今年1月31日最低下載次數的現存App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推出的「“悅 ”讀基本法」,只錄得9,400次下載,之後是同樣有1.3萬次下載的漁護署「香港珊瑚礁普查」、水務署「水務署自動讀錶系統」。

此外,過去5年共有39個政府App從應用程式商店移除,即不再供市民下載。過去一年移除的7個App,包括香港電台「RTHK Vox」、康文署「城市售票網」、消防處「分秒必爭」和「臨危不亂」、環保署「T・PARK [源‧區]」、衞生署「星級有營食肆」和旅遊事務署「香港美食車」App。

Ad Block

「香港健康碼」系統已停止服務

隨着政府放已撤銷各項防疫措施,資科辦表示「安心出行」圓滿完成其歷史使命,「居安抗疫」、「安心出行」和「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不會再作任何更新,原用作入境內地的「香港健康碼」系統亦已停止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