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14:16:00

傳立陶宛在中國海關系統上「被消失」 將尋求歐盟反制

分享:
立陶宛傳在中國海關系統上「被消失」,將尋求歐盟反制。(網頁截圖)

立陶宛傳在中國海關系統上「被消失」,將尋求歐盟反制。(網頁截圖)

立陶宛傳媒報道,中國海關電子系統將立陶宛移除,貨物無法清關。立陶宛政府將尋求與歐盟協調,尋求集體反制。

立陶宛新聞網站《15min》引述一名木材出口商表示,在中國的貿易夥伴無法為其近日抵達上海的貨櫃清關,因為在當地海關電腦系統內,自12月1日起就沒有立陶宛這個國家選項,除了上海,其他港口亦有貨物無法進行清關手續。立陶宛產業聯合會主席Vidmantas Janulevičius證實事件。

木材出口商:海關稱貨物與立陶宛有關將被中方拒收。(資料圖片)

木材出口商:海關稱貨物與立陶宛有關將被中方拒收。(資料圖片)

木材出口商:海關稱貨物與立陶宛有關將被中方拒收

木材出口商在報道中指,他的中方夥伴向他轉述海關的說法,貨物只要與立陶宛有關聯,就會被中方拒收。實際案例也顯示,貨櫃可以從德國或任何其他歐盟國家啟程,但只要有任何文件或「證據」顯示貨物與立陶宛有關,就無法進入中國港口。相關資訊獲立陶宛規模最大木材貿易商之一的Sprusas證實。

Vidmantas指出,歐盟是共同市場、政治共同體,今天中國將立陶宛自地圖上抹走,未來難保不會有其他國家面臨類似遭遇。他預測,中國官方對外可能將給立陶宛設下的貿易障礙詮釋為「誤會」或「意外錯誤」,但暗中繼續製造麻煩。

貿易協會:中國官方未正式發布禁止進口

立陶宛外交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知道立陶宛貨物進口清關可能遭遇人為阻礙,將持續蒐集資訊,並已與歐盟聯繫,尋求集體反制中國。立陶宛中國貿易協會(LCTA)執行長Rokas Radvilavičius向波羅的海通訊社(BNS)表示,中國官方目前未正式發布禁止進口立陶宛貨物,但相關禁令不排除是「內部指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