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0 12:43:00

光城者案|成員涉顛覆國家政權 6人認罪1人押後答辯

分享:

7名組織「光城者」成員去年多次擺放街站派發宣傳單張及發表言論,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其中6名被告今早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其餘1人申請押後答辯。

光城者成員涉顛覆國家政權,6人認罪1人押後答辯。(資料圖片)

光城者成員涉顛覆國家政權,6人認罪1人押後答辯。(資料圖片)

部分被告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應訊,代表21歲被告蔡永傑的律師指,已按早前的案情撮要撰寫求情,但周二(16)才收到控方修訂案情。案情表述鋪排與之前有分別,因此申請押後答辯。其餘6名被告為17歲姓阮被告、16歲尹松蕙、17歲姓梁被告、26歲陳右津、17歲姓蔣周被告及19歲郭文希均認罪。他們涉嫌於去年1月至5月串謀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

7人涉去年1月至5月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資料圖片)

7人涉去年1月至5月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資料圖片)

7人涉去年1月至5月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控方案情指7名被告均為組織「光城者」成員,蔡永傑是創辦人,與另一姓阮被告同為發言人。他們同被控於2021110日至56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