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5 16:05:16

全面復常|社區檢測站5月13日起全面停運 政府:為善用資源

分享:
政府宣布,現有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下周六起全面停運。(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現有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下周六起全面停運。(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5日)公布,現有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將由下周六(5月13日)起全面停止運作,相關地方會盡快回復至原有的社區及康樂用途,而早前釋放的80個社區及康樂場地已經全數交還予場地管理人。

稱檢測需求跌至甚低水平

政府解釋,隨着社會全面復常,世界各地亦陸續撤銷入境出行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本港核酸檢測服務的需求近日已降至甚低水平,為善用資源,決定由下周六起關閉檢測點。市民如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至於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及服務地點可按此在網上查閱

政府發言人稱,新冠病毒現被視為上呼吸道疾病進行管理,今次決定全面停止運作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是符合疫情最新發展及風險管理原則,政府會繼續監察新冠病毒及其他傳染病的最新情況,保障市民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