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1 11:25:00

全面復常|稱疫情已過去 許樹昌:料夏季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

分享:
許樹昌指,本港疫情已經過去,相信估計到夏季時,會有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商台圖片)

許樹昌指,本港疫情已經過去,相信估計到夏季時,會有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商台圖片)

經歷3年疫情後,本港社會全面復常。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1日)在電台形容,本港疫情已經過去,市民目前戴口罩只是習慣,估計到夏季時,會有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他又說,如果第五波疫情時及早實施居家隔離,或可避免醫療系統崩潰,惟他認為對比2003年沙士,今次新冠疫情的應對已有大幅改善。

指目前不少人戴口罩僅屬習慣

許樹昌指,本港新冠疫情已經過去,現時每日重症及死亡人數等都好穩定,儘管本港主流的Omicron BA.5及BA.2傳播性高,但殺傷力不大,相信社區仍有很強的免疫屏障。他表示,口罩令解除以後,呼吸道病毒感染暫時僅零星個案,不像以往流感高峰期,他提到現時仍有不少人戴口罩,但認為是習慣問題,估計到夏季時,會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

他又說,香港在首四波疫情時,採用的圍堵政策很有效,惟第五波疫情爆發,若能及早實施居家隔離措施,可能避免讓醫療系統陷入崩潰。不過,許樹昌認為對比當年的沙士,今次新冠疫情的應對已有大幅改善,短時間內已有核酸及快測劑,疫苗亦已準備好。他相信隨著科技進步,就算日後再出現新發傳染病,人類的應對只會越來越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