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11:03:32

全面通關|張欣宇:初期料南下人流不多 內地客來港意欲不強

分享:

本港與內地即日起全面通關。立法會議員張欣宇今日(6日)在電台表示,估計暫時內地南下的人流不會明顯,由於以往一些跨境返港工作的人士已經搬回香港,相信不會短時間內搬回內地居住,暫時內地遊客來港意欲亦不是很強。

張欣宇認為,內地如不開放自由行,短期內通關未必需要設配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張欣宇指,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初期,南下人流不多,暫時內地客來港意欲不強。(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倡東鐵線加密班次應付日後人流

然而張欣宇憂慮到日後人流恢復,如已選擇搬回內地居住的市民,若每日需要跨境來港工作,現時港鐵東鐵線的運載能力未必能應付,列車可能到上水粉嶺站時,空間已經被佔用了一半,當到大埔及沙田站時,其他乘客可能已未能上車,導致大埔墟、沙田等車站,在繁忙時段南向候車時間會延長。他表示,現時港鐵信號系統仍有20%提升運力的空間,建議東鐵線班次,在現時繁忙時間2.7分鐘一班,加密至2.4至2.5分鐘一班。

另外,對於跨境中學生由周三起可以回港上課,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指,預計大部分跨境學生會回港上課,由於跨境生3年來都未回校,在學習或校園生活適應方面,或許都會有困難,學校已預備好迎新輔導安排。他又指,由於羅湖落馬洲口岸有工程,過關路程可能受影響,已提醒學生需預留時間回校,而復課初期,假如跨境學生遲到,校方亦會酌情處理。

本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議員張欣宇預計,初期內地南下人流不多。(李睿哲攝) 香港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李睿哲攝) 不少通關人士都是內地生。(李睿哲攝) 本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