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3 11:16:36

全面通關|跨境巴運力現僅得三成 業界:暫未能提供24小時服務

分享:

跨境巴運力現僅得三成,暫未能提供24小時服務。(資料圖片)

內地自下周一(6日)起全面恢復與港澳往來,將取消經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再設限額。非專利巴士聯會主席、永東直巴副總經理蔡順基今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通關後預計有大量旅客訪港或北上,惟目前跨境巴士司機人手很緊絀,現時業界僅可回復正常的三成運力,期望當局盡快安排司機視察口岸。

初期每半小時一班車

蔡順基稱,皇崗口岸開通後,直巴預計會在早上約6時至晚上11時提供直巴服務,初期每半小時一班車,暫未做到 24小時服務。而取消核酸檢測及配額要求後,他相信將會有更多旅客往返香港和內地,最多或可加至每小時3至4班車,視乎旅客需求調整班次。

而內地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大樓落成後,業界曾在2020年參觀,相信每日可處理3萬人次旅客,疫情前則是每日5至6萬人次。至於2024年落成的新皇崗口岸將成「超級口岸」,日均處理20萬至30萬人次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