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18:10:05

全面通關|香港故宮訪客增 內地客佔兩成 館長料數字續升

分享:
吳志華指,過去一星期,香港故宮的非本地訪客數字增加。(蘇文傑攝)

吳志華指,過去一星期,香港故宮的非本地訪客數字增加。(蘇文傑攝)

香港與內地實施全面通關。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今日(21日)指,通關後到訪博物館的非本地旅客有所增長,佔參觀人數三成,而整體參觀人數亦逐步增加,他預計未來訪客數字亦會不斷上升。

年初四訪客近7000

吳志華表示,兩地通關後,香港故宮訪客人數增加,過去一星期,非本地訪客數字增加,當中兩成來自內地旅客,一成來自歐美或亞洲旅客。他透露,不少旅行團計劃來港參觀博物館,相信未來訪客還會不斷上升,由聖誕假左右,平日亦有3,000多人,到周末有約4,000人,農曆新年後人數又增加,年初四訪客約6,900人,回至博物館開幕時的高峰。

他又指,目前前來參觀的旅行團及學校團體增加,博物館稍後會留意五一黃金周及暑假情況,檢視參觀安排,並指早前推出的即日門票安排理想,之後會調整票務及與西九文化區合作,推出相應措施便利公眾參觀。

另外,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將於明日(22日)起至9月25日開放。該展覽集中展示黃金製品在中國過去3,000多年歷史中的藝術和技術成就,探討金器在古代政治活動、文化生活及跨區域互動交流等方面所扮演角色。

Ad Block
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展將於明日起開放。(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展將於明日起開放。(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展將於明日起開放。(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展將於明日起開放。(蘇文傑攝) 香港故宮今年首個特別展覽「金彰華彩」展將於明日起開放。(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