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9 11:03:04

兩公院再有設施跌下 青山醫院石屎修補後再有剝落

分享:
青山醫院再發生石屎物料剝落事故。(資料圖片)

青山醫院再發生石屎物料剝落事故。(資料圖片)

醫院管理局在昨晚(8日)分別公布兩宗安全事故。其中青山醫院再度發生石屎剝落,而葵涌醫院就有假天花塌下。

青山醫院公布,在醫院A座大樓的一個病房內的多用途活動室,在上月底出現石屎剝落之後,承建商在昨晨表示已完成維修,不過之後職員發現天花仍有異樣,之後檢查後,發現用作修補石屎的物料剝落,需要再次進行維修。

醫院指事件不涉及結構安全。同時沒有病人及職員受傷,病人服務亦沒有受影響。醫院指,承建商除了施工質量問題,亦未有按指引通知屋宇保養測量顧問驗收。青山醫院表示已責成承建商必須認真執行職務。而醫院的屋宇保養測量顧問亦會從多方面調查事件起因,醫院表示已安排全面檢查由同一承建商處理的維修工程。

葵涌醫院假天花掉落

至於葵涌醫院,周五晚(7日)在一個女成人精神科病房的走廊,有一塊約60cm X 31cm的假天花掉下,事件中未有病人或職員受傷。醫院表示已即時圍封附近範圍,並固定假天花及檢查相鄰的部份。醫院在昨日亦已檢查該病房其餘的假天花,確定沒有異常情況,醫院指事件不涉及樓宇結構安全問題。

醫院又表示,早前委託承建商進行設施及結構安全檢查,根據紀錄,涉事病房有部份假天花上月曾被承建商揭開檢查。院方指已要求承建商進行檢查時必須遵從及執行所有有關程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