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5 15:50:29

六四34|4男女涉煽動及行為不檢 警准保釋須7月上旬報到

分享:
警方指,上周六在維園附近拘捕2男2女,已獲准保釋候查。(資料圖片)

警方指,上周六在維園附近拘捕2男2女,已獲准保釋候查。(資料圖片)

六四34周年前夕(3日),警方在維園附近拘捕2男2女,年齡介乎50歲至60歲,分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警方今日(5日)表示,被捕的50歲姓劉女子、51歲姓關男子、54歲姓李女子及60歲姓陳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指,當日下午約5時58分在怡和街巡邏期間,發現一名54歲姓李的本地女子,身上懷疑佩戴兩條有煽動字句的布帶,遂上前截查,調查後發現女子亦於高士威道一帶,疑曾擺放具煽動意圖的物品,遂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拘捕。

另外,警員在當日傍晚605分在維園近噴水池,發現一男一女疑持有煽動字句的紙張而上前截查,惟兩人拒絕合作,多次口頭警告不果,遂拘捕該名51歲姓關男子及50歲姓劉女子,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有報道指,2人是在維園噴水池擬禁食的前支聯會義工關振邦和香港天安門母親成員劉家儀

至晚上約750分,一名60歲姓陳的本地男子在駱克道近東角道「引起途人圍觀」,警員上前截查及要求離開,但警方指陳男拒絕合作,警員給予兩次口頭警告不果,遂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