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1 04:31:16
日報

制裁約束|YouTube終止競選帳戶 李家超:更堅信在做正確事

分享:
李家超

李家超指對被制裁嗤之以鼻。 (夏家朗攝)

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其YouTube帳戶昨晨突被Google終止使用。競選辦引述Google說法,指有關帳戶違反出口制裁政策,無法還原。李家超形容美國對他的制裁是霸凌行為,強調不會理會有關制裁,「佢哋無理行為只會更加令我堅信,我做緊嘅嘢係啱。」

李家超昨回應指,對無法使用某些媒體感到失望,但不影響選舉工程,因為有很多渠道、方法接觸市民及講解施政理念。他認為,美國政府因他的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做出的所謂制裁,是無理、霸凌和刻意施壓,意圖令他有所猶豫,但他嗤之以鼻。他強調:「佢哋無理行為只會更加令我堅信,我做緊嘅嘢係啱,所以我唔會理會佢哋制裁。」

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則引述Goolge的說法,指有關帳戶違反出口制裁政策。他事前未有收到通知,相關帳戶已無法還原,對有關決定感到遺憾,並批評做法毫無道理。

Ad Block
李家超競選辦公室

李家超競選專頁在FB及IG仍正常運作。

Meta︰營運須受美國法例約束

李家超的Facebook和Instagram競選專頁至截稿時仍然運作,相關社交平台母公司Meta指,李仍可繼續使用有關專頁和帳戶,但不能使用任何現存的支付行為服務。Meta又稱,作為美國公司,營運必須受到美國法例約束,也可能因應不同情況而採取相應的合規措施。

特首林鄭月娥、時任保安局長李家超、律政司長鄭若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因實施《港區國安法》而遭到美國政府制裁。林鄭月娥曾表示,對於美國制裁一笑了之,嗤之以鼻。

Ad Block

就日前公布的148名主席團及顧問團成員,李家超指他們全為德高望重、有豐富經驗及有能力的人士,對他們加入感到鼓舞,令他對選舉工程有更大信心。譚耀宗則預告,李家超將於月底發布政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