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4 04:29:53
日報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昨展開 林鄭︰適時公布個人意向

分享: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昨展開 林鄭︰適時公布個人意向

中環展城館昨未有開放。 (蘇文傑攝)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昨日展開,特首林鄭月娥昨再次問到會否連任時指,適當時會公布其個人意向,「但此刻並不是適當的時候,請大家再等一等。」

對於政務司長豁免特首參選人在選舉期間,跟選委及公眾進行與選舉相關室內聚集時,不受「限聚令」等規限,林鄭月娥強調,特首選舉每5年一次,行政長官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亦是政府首長,市民希望見到公平公正及順利的舉行,參選人需要接觸選委取得提名,競選活動亦要面向公眾,做法考慮了選舉特殊性及整體公眾利益。

傳李家超將辭政務司長選特首

另外,昨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李家超有意競逐下一任特首,料將於日內辭去政務司長職務,正式宣布參選。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覆查詢指,不評論傳媒報道。

提名期由昨起至本月16日結束,5月8日選舉。按照《選舉程序(行政長官選舉)規例》(第541J章)的規定,候選人必須在提名期內的通常辦公時間內、即周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朝9晚5,及星期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9至中午12時,親自到中環展城館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當局提醒由於本月15至16日為公眾假期,故提交提名表格的限期為4月14日下午5時。而每名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作出,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的五個界別中,每個界別不少於15名選舉委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