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8 21:47:53

劇協頒獎禮遭停資助 藝發局披露何謂「不妥內容」涉語帶雙關言論

分享: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香港戲劇協會去年獲藝發局資助舉辦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後,今年突遭中止資助。藝發局昨日(17日)表示曾接獲意見認為頒獎禮內容和安排有不妥之處,今日(18日)再進一步解釋當中的「不妥內容」及「有別於以往頒獎禮的做法」為何。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藝發局進一步解釋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不妥內容」為何。(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頒獎嘉賓身份有別以往

藝發局表示,上周五(12日)已正式回覆劇協解釋,指去年頒獎禮有別以往邀請戲劇界前輩及知名藝術家、政府代表、本局代表等作為頒獎嘉賓,而是邀請當時充滿新聞話題的時事漫畫家尊子(黃紀鈞)和前港台記者蔡玉玲等任頒獎嘉賓。藝發局續指,當時台上兩位主持以「紅橋」、「紅線」為話題,形容有關言論「意有所指、語帶雙關」,不能苟同以此手法引起公眾、媒體注意及製造社會話題,故有必要「決斷作出下調資助的決定」。

藝發局認為,劇協去年在沒有主動提出商討下,偏離以往做法,包括新增頒獎禮主題、邀請文化藝術界外的頒獎嘉賓等,經深入了解及討論後於去年11月下旬作出調整資助的決定。當局在向劇協的回信中表示,希望劇協未來繼續舉行不單讓業界仝人公認之舞台劇獎頒獎禮,亦為社會大眾欣賞之年度盛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