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2 10:53:32

批藝發局停劇協資助做法粗暴 業界:應清楚列明不可邀請哪些嘉賓

分享: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藝發局指香港戲劇協會(劇協)去年頒獎禮時事漫畫家尊子(黃紀鈞)和前港台記者蔡玉玲等任頒獎嘉賓,決定扣減劇協去年舞台劇獎頒獎禮最後一期撥款。香港專業戲劇人同盟副會長黃劍冰今(22日)在電台節目批評藝發局做法粗暴,認為當局事前應說清楚。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劇協去年的香港舞台劇奬頒獎禮舉辦被指安排有不妥之處,藝發局中止資助。(第三十一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直播截圖)

黃劍冰憂戲劇界禁再做「黑色戲劇」

黃劍冰就事件指,藝發局應該在事前清楚列明,日後香港舞台劇獎不可以邀請哪些嘉賓,讓劇協決定是否申請資助。她舉行指,現時該同盟會大部分會員都以自由工作者身份申請藝發局的項目資助,但僅約30%個案成功獲批資助。

她擔心今次藝發局終止劇協資助的事件後,日後獲批的個案比例會更低,並質疑戲劇界日後是否不可以再做含有反諷成份的「黑色戲劇」。

藝發局以去年「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存在「不妥內容」為由,決定扣減劇協去屆的資助及不再資助今年的頒獎禮。其後藝發局發聲明解釋,指當中原因包括去年6月舉行的頒獎禮,劇協邀請了時事漫畫家尊子(黃紀鈞),和前港台時事紀錄片《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兩位「非戲劇界人士」擔任頒獎嘉賓,以及台上兩位主持人語帶相關地以「紅橋」、「紅線」為話題,直指大會「以此手法引起公眾及媒體注意及製造社會話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