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10:23:51

北角的士車禍丨業界:行業青黃不接問題嚴重 長者駕駛並不理想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3-03-05 at 13.38.16.jpeg

北角的士車禍丨業界:行業青黃不接問題嚴重。(文詠琛攝/資料圖片)

北角昨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84歲司機駕駛一輛的士,落斜時懷疑失控,高速衝落斜,意外釀多人受傷,高齡司機其後涉危駕被捕。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表示,事件令人關注的士司機年齡偏高的問題,形容行業青黃不接問題嚴重。

吳坤成籲政府加強體檢

吳坤成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長者駕駛並不理想,目前有八成的士司機均為5070歲,另外一成多司機是4050歲,形容行業青黃不接問題嚴重。現時70歲或以上司機須出示體格檢驗證明書,才能續領駕駛執照,政府年初推出的士司機免費體檢,但反應不太踴躍,建議政府應該加強呼籲,的士司機踴躍參與政府的免費身體檢查計劃,及早發現隱患,確保身體狀況適合駕駛,司機也要多關注身體狀況,及早發現隱性疾病。

Ad Block

陳恒鑌:若限年齡恐公共交通司機再減少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在同一節目表示,本港司機年老化的現象很普遍,似乎變成常態,若要有年齡限制,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數量可能再減少。他同樣建議當局加強體檢,做得更緊密、更深入,提高乘客信心。他又認為,續牌須出示體格證明書的年齡可以降低至65歲,但不宜縮短續牌時間至一年,否則或會有部分職業司機離職。

陳恒鑌又表示,本港職業司機不足,面對嚴重人手流失問題,可以新加坡為例,當地輸入勞工,認為香港社會就有關問題需要大型討論。他又希望政府盡快推出車隊管理制度,吸引更多人入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