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22 06:00:00

區諾軒宣誓 葉劉叫口號抗議

分享:
(區諾軒)

(區諾軒)

(鄭泳舜)

(鄭泳舜)

4位經補選勝出的立法會議員昨宣誓,2名民主派議員區諾軒及范國威均按法例格式完成宣誓,期間建制派及民主派均有部分議員叫喊口號,當中包括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區諾軒在港島區補選擊敗新民黨陳家珮,他昨宣讀誓詞前,葉劉淑儀與黨友容海恩突然站立,高喊「燒基本法可恥」,然後離場抗議。葉太其後表示,區諾軒曾焚燒《基本法》,一度不肯承認,其後在選舉論壇承認,質疑對方無誠信,故不會見證他宣誓。區諾軒回應說,無論任何派別都要尊重選舉結果,而非「輸打贏要」,至於有人就其議員資格申請司法覆核,高院將於本月28日開庭,他指屆時會謹慎應對。

另外,民建聯鄭泳舜其後宣誓時,民主派朱凱廸在席上高叫「民建聯派福袋可恥」。鄭泳舜指已多次參與選舉,每次選舉都公平公開進行,又指立法會有言論自由,如有意見可隨意表達;建測界的謝偉銓昨亦宣誓就任。

葉劉淑儀與容海恩離場抗議。(莊振邦攝)

葉劉淑儀與容海恩離場抗議。(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