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2 15:55:13

尊子漫畫|李家超:反對失實污衊訊息 傳媒有責任符合公眾期望

分享:
李家超指,反對任何失實言論,特區政府會直斥其非。(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反對任何失實言論,特區政府會直斥其非。(資料圖片)

《明報》的《尊子漫畫》過去半年被政府批評,《明報》決定周日(14)起停載《尊子漫畫》專欄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2日)由重慶返港見傳媒,被問到是否樂見《尊子漫畫》停載,他指反對任何失實、偏頗、污衊或誤導的訊息,政府會直斥其非,以正視聽,對此傳媒機構亦有責任。

李家超重申,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並受到《基本法》充分保障,但他反對任何失實、偏頗、污衊或誤導訊息,不希望這些訊息影響其他人,特區政府會直斥其非,以正視聽。他辯稱,受到這些訊息影響的受害人,亦會走出來直斥這些訊息不負責任,強調政府每日收到很多不同意見,包括傳媒亦可以有尖銳的提名,但他是不會容許失實等訊息。他稱傳媒要考慮發布的訊息是否符合公眾期望、社會責任和專業操守,並需要向社會負責。

無正面回應尊子書籍下架是否違《國安法》

對於公共圖書館將尊子的書籍下架,被問到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李家超沒有明言,僅指圖書館有專業人員,審視館藏是否符合法律和適合公眾借閱,《港區國安法》是其中一個考慮,假如書本涉及淫褻不雅或不良意識,亦不會讓公眾借閱。他說這是政府一向的政策方針,立場清晰。

至於警方國安處檢走「國殤之柱」作為證物,被問到政府會否歸還創作者高志活,在警方行動前有否通知高志活,李家超回應指,香港一向依法辦事,會按法律和法庭程序處理刑事案件的證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