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4 14:19:47

區議會選舉2023|海怡半島茶客「比兩年前少」 葉劉:或因移民潮及疫情改變習慣

分享:
葉劉淑儀在海怡半島發現早上茶客明顯比兩年前少,她認為或是因移民潮及疫情改變市民多年來的生活習慣所影響。(葉劉淑儀fb)

葉劉淑儀在海怡半島發現早上茶客明顯比兩年前少,她認為或是因移民潮及疫情改變市民多年來的生活習慣所影響。(葉劉淑儀fb)

區議會選舉12月10日投票,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社交平台表示,上周五(10日)為參選黨友在鴨脷洲拉票,期間於大型中產屋苑海怡半島發現早上茶客明顯比兩年前少,她認為或是因移民潮及疫情,改變市民多年來的生活習慣所影響。

葉劉淑儀表示,她們當日先後到海怡西商場及鴨脷洲邨的酒樓與茶客交流,發現茶客數目比兩年前自己參選立法會選舉時少。她指出,海怡半島屬中產屋苑,人口流動性較高,是茶客減少的原因之一,相比下鴨脷洲邨不少長者依舊在屋邨生活,其酒樓生意則較為穩定。她認為如今茶客減少,或是疫情改變市民多年來的生活習慣及移民潮影響。

早前稱香港仔酒樓  本地客寥寥可數

葉劉早前亦在社交平台貼文指剛過的周末曾到香港仔,發現當區酒樓絕大部分客源是旅行餐,當晚正招待由南韓來港的旅遊團,本地客人寥寥可數,不單止食肆,晚上6時後香港仔街上人流亦甚少。她引述市民指「現今香港人在晚上一係深閨,一係深圳消費」,各界及商戶亦反映社會復常後經濟復甦未如預期,她看見此情此景也感到十分惆悵。

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名單詳見:區議會選舉2023|地方選區及地區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名單及編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