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0 20:15:00

台鐵「最美區間車」車廂漏水 台媒:陸製冷氣系統出事

分享:
台鐵最美區間車車廂漏水,乘客一臉疑惑。(互聯網)

台鐵最美區間車車廂漏水,乘客一臉疑惑。(互聯網)

台灣火車都有「水舞間」?被稱為「台鐵最美區間車」、購自南韓的EMU900型列車,前日早上從新竹北湖開往基隆七堵期間,第6節車廂車頂冷氣出風口突然漏水。台鐵隨即將現場乘客疏散至其他車廂,落客後將列車開往車場檢查,結果發現是大陸製的冷氣系統出問題。

出事列車冷氣系統排水孔堵塞且過小

台灣傳媒報道,台鐵與南韓車商「現代樂鐵」拆開冷氣系統檢查後,發現漏水是冷氣蒸發器集水盤排水孔堵塞,導致冷凝水無法排出,當列車搖晃時,冷凝水便溢出至車廂回風口,流進車廂。報道又指,阻塞排水孔的是長條、不明髒污異物,且排水孔有過小的問題。

EMU900型列車被稱為台鐵最美區間車。(互聯網)

EMU900型列車被稱為台鐵最美區間車。(互聯網)

報道提到,冷氣系統由大陸金鑫美萊克空調系統(無錫)有限公司生產,該公司是無錫金鑫集團與德國克諾爾集團(Knorr-Bremse AG)旗下美萊克西班牙公司,2008年6月在大陸合資成立,主要從事地鐵、輕軌等車載冷氣系統的設計和製造。

台鐵曾反對南韓車商採用陸製冷氣系統

報道還指出,台鐵曾反對韓方廠商採用大陸製冷氣系統,但韓方指合約未到期,並擔保一定會為品質把關,而EMU900型列車的冷氣系統均已通過相關測試,由第三方獨立驗證及台灣德國萊因技術顧問公司驗認證,符合規範。

Ad Block

台鐵表示,已要求原廠於一個月內針對所有已交付列車全面檢查,提出專項檢討分析報告及徹底改善對策。台鐵又提到,美萊克的冷空系統「國際上使用相當多,就連台北捷運也有列車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