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04:31:54
日報

四成僱主料未來3個月增聘員工 通訊媒體業人手需求最樂觀

分享:
打工仔

有調查指,本港就業前景仍保持正面。

經濟復蘇不似如期,有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調查發現,四成本地僱主預計未來3個月會增加人手。負責調查公司指,本港就業前景保持正面,但受外圍息口環境及國際地緣政治衝突影響,經濟增長放緩,僱主招聘意欲變得較保守。

ManpowerGroup2024年第二季「就業展望調查」在全球訪問42個國家和地區,共40,385名僱主,香港則訪問了525名僱主。40%香港僱主預算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25%會縮減人手;34%表示未有計劃調整員工數目。經季節性調整的數據顯示,來季就業展望指數為+15%,比全球指數低7個百分點。

推動盛事經濟
消費品及服務業人手需求大

以行業分類,通訊媒體業人手需求展望最樂觀,就業展望為+60%。調查機構指,短視頻和直播等新興媒體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加上與人工智能(AI)在媒體創作上得到廣泛應用有關,企業需要更多相關人才。消費品及服務業亦錄得+20%,機構解釋,業界推動及響應盛事經濟,能吸引旅客到訪消費及刺激本土消費,加上盛事活動的舉辦需要大量的服務人員籌備及維持活動,旅客上升亦能帶動消費。預期盛事將繼續刺激消費品及服務,需增聘人手以應付需求。

Ad Block

但工業與原料業錄得就業展望指數為零。調查機構指,勞動力、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工業與原料業出現產業轉移。將生產基地轉移到勞動力成本較低的地區,以減少勞動力成本,令本地招聘率下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