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2 10:17:35

回歸25周年|梁振英:移居港人終會回流 居英者僅佔BNO少數

分享:
梁振英指習近平赴港反映關愛香港,相信移居港人最終會回流。(商業電台)

梁振英指習近平赴港反映關愛香港,相信移居港人最終會回流。(商業電台)

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身赴港出席慶回歸活動,表示「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沒有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電台表示,習近平親身赴港反映他非常重視香港,又說相信部分近年移居海外的港人,最終都會回流

梁振英指,習近平今次行程比較辛苦,認為他不只要處理香港事務,亦要顧及一直變化的國際局勢,但仍然親自來港,證明他非常關愛香港,而且習近平指「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亦反映「一國兩制」並無期限,不存在2047年就是「一國兩制」的終點他說相信部分近年移居海外的港人,最終都會回流,又指透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5+1」簽證,申請到英國居留的港人,只佔BNO持有人的少數,強調港人移居有各種各樣動機,不一定完全基於政治原因。

反對派阻撓助解決房屋問題

此外,梁振英談到房屋供應,稱要解決房屋問題,首要是增加土地供應,否則只會越來越多「納米樓」,至於增加土地供應,短則3至5年,長則8至10年,但相信現時區議會和立法會已經沒有反對派阻撓,特區政府建屋時間能夠「縮得一個月得一個月」,讓市民及早上樓。他又希望,在現時國際局勢風雲變幻,新一屆政府除做好經濟民生事務的同時,也要兼顧香港以外發生的事。

昨日是香港七一回歸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講話,指香港回歸25年以來取得舉世公認的成「一國兩制」無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另一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就發表錄影講話,指北京沒有信守承諾,令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的持續進步和繁榮受到威脅,英國因此提供途徑,讓持有BNO的港人到英國定居,至今已有12萬港人同他們的家人選擇到當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