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1 16:16:53

回歸25周年|蘇貞昌批「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英美:北京未守承諾

分享: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指香港「一國兩制」不堪檢驗,英國首相約翰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北京未守對香港民主的承諾。(左:台灣的行政院fb;中右:美聯社圖)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指香港「一國兩制」不堪檢驗,英國首相約翰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北京未守對香港民主的承諾。(左:台灣的行政院fb圖;中右:美聯社圖)

今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在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香港現在是好是壞,一目了然,指大陸承諾的50年不變,現時只過去25年,但民主自由以及「馬照跑、舞照跳」已經不見,「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約翰遜:至今已有12萬港人移英

英國首相約翰遜就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周年發表網上錄影講話,指北京沒有信守承諾,令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的持續進步和繁榮受到威脅,英國因此提供途徑,讓持有BNO的港人到英國定居,至今已有12萬港人同他們的家人選擇到當地。約翰遜說,英國不會放棄香港,將致力令北京遵守承諾,確保「港人治港」。

布林肯:北京不再視港民主自由為50年不變部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發表聲明,指今年的回歸紀念日象徵「一國兩制」50年自治已經過了一半,但有證據顯示北京和香港政府已經不再視民主參與、基本自由及傳媒獨立作為願景的一部分。

布林肯提到,數以百萬計港人在2019年參與反修例示威,中國卻以《港區國安法》回應,為過去兩年損害香港自治及剝削港人權利和自由鋪路,異見人士被捕甚至被囚禁超過一年、獨立傳媒機構遭搜查、關閉博物館及移除公共藝術、削弱民主架構、推遲選舉、禁止悼念活動、取消現任議員資格、實施宣誓制,而且政府官員散播不實資訊,將平民示威當成外國代理人策動,種種行為都是奪走對港人的承諾,重申華府堅定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線,並支持他們爭取恢復應有的自由。

Ad Block
英國首相約翰遜指,英國不會放棄香港,將致力令北京遵守承諾。(美聯社圖)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指香港「一國兩制」不堪檢驗。(台灣的行政院fb圖) 布林肯指,北京和香港政府不再視民主自由為50年不變部分。(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