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12:51:52

回歸25周年|民主黨發表立場書:仍相信「一國兩制」是最切合香港實際情況

分享: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會向新政府遞交意見書。(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會向新政府遞交意見書。(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香港回歸25年前夕,民主黨發表立場書,提到仍相信「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是最切合香港實際情况的安排,又提到修補撕裂第一步應從掌權者踏出,並建議釋放「政治犯」。

民主黨提到,創黨之時希望在一國兩制下落實民主普選和代議政制,將此盼望寫進黨綱,現距離創黨目標尚遠但初心不變。該黨稱仍相信「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最切合香港實際情况的安排,雖然對「一國兩制」落實與期望,與中央有很大差異,該黨會繼續將所確信對香港發展及市民最合適的安排,向市民、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清楚說明。

建議釋放「政治犯」 修補社會撕裂

立場書提到「表面的平靜和噤言無助解決社會爭議」,又稱一國兩制的成功需要中央、特區政府及市民間的互信,形容這幾年社會撕裂非常嚴重,不少人移民,認為修補撕裂第一步應從掌權者踏出,並釋放「政治犯」。

民主黨形容政治形勢困難險峻,公民社會瀰漫不安,但該黨仍會保持盼望及盡力發聲,在推動民主自由、捍衛人權法治及改善市民福祉上努力,又指,近年社會撕裂非常嚴重,撕裂不修補,香港就只能一直「負傷前行」,拖慢步伐,不少市民更選擇移民。民主黨希望政府正視港人憂慮,持之以恒以不同措施穩定人心,挽留人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