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2 04:30:00
日報

國寶之家再有院友確診 專家籲本地遊坐固定位

分享:
專家稱本地團風險不大。(資料圖片)

專家稱本地團風險不大。(資料圖片)

本港新型肺炎疫情反覆,昨增8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殘疾院舍「國寶之家」院友和7名抵港人士。港府明日放寬本地旅行團和婚禮等參與人數,有專家承認與4人限聚令原則有衝突,但相信安排旨在挽救本地旅遊業,亦有專家相信兩項放寬同時附帶多項條件,料風險不大。
 

北葵涌殘疾院舍「國寶之家」昨多一名66歲男院友(#5267)確診,他周一病發後從檢疫中心送院,群組累計增至20人。其餘7宗輸入個案,包括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5263)和美國(#5268)機組人員、由菲律賓抵港的33歲女外傭(#5269),其餘4人來自比利時和印度。

政府明起放寬本地遊旅行團人數上限至30人,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在電台節目稱,當局在放寬措施的同時,亦設有多項要求,包括要參加者佩戴口罩、不可在交通工具飲食等,希望業界與市民跟足指引,盡量減低傳播風險。

許樹昌建議,團友應在旅遊巴上有固定座位,活動亦要分組、不應聚在一起。對於坊間有聲音批評容許30人成團,限聚令卻維持4人,許樹昌認為原則上是有衝突,但相信措施主要想挽救本地旅遊業,因不少從業員已停工多月,在疫情稍為緩和時舉辦本地團可以理解,並不能與遊行示威相提並論。

Ad Block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另一電台節目提到,本地疫情雖有緩和,但仍有源頭未明個案,故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亦要小心。他指本地遊的交通有座位限制,比平日一般市民乘車更為小心,餐飲安排亦有限制,認為放寬本地遊旅行團的措施安全,重申最重要是戴口罩。何栢良又贊成為平衡經濟需要而推行健康碼,但關鍵是本地疫情是否受控,形容現時天氣轉涼及乾燥,疫情較易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