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7 20:09:08

國際知名數據科學專家秦泗釗 獲嶺大委任為下任校長 明年接替鄭國漢

分享:
秦泗釗(左)獲嶺大委任為下任校長,接替現任校長鄭國漢(右)。(嶺大圖片)

秦泗釗(左)獲嶺大委任為下任校長,接替現任校長鄭國漢(右)。(嶺大圖片)

嶺南大學委任國際知名數據科學專家秦泗釗,接替明年卸任的鄭國漢出任校長,任期5年。

嶺大校委會今日(17日)通過遴選委員會建議,委任秦泗釗為下任校長。2013年起擔任校長的鄭國漢明年8月31日卸任,他確信憑秦泗釗在高等教育界的豐富經驗、在數據科學與相關領域的深厚造詣,一定可以令嶺大更上一層樓。

秦泗釗表示,很幸運和很自豪能獲選為下一任校長,將與所有嶺南人一起發揚傳統,「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邁上新台階。」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形容,秦泗釗是公認的高等教育界領袖和享譽國際的傑出學者,又稱校董會認為他是適合的校長人選,領導大學前進。

現時為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數據科學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的秦泗釗,擁有清華大學自動化系學士和碩士學位,嶺大形容他擅於數據分析學、機器學習和模型預測與控制系統。他前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近年亦榮獲多個工程學會的國際學術獎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