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2 11:16:00

團進團出|姚柏良:吸引到當年2至3%旅客已偷笑 邵家輝冀加快寬防疫措施步伐

分享: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認為,入境旅客的安心出行黃碼安排不合理,若「團進團出」能吸引到當年的23%旅客已屬「偷笑」。出席同一節目的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邵家輝指,如果旅遊業要復蘇,相關措施要與外地看齊,希望政府加快放寬防疫措施。

姚柏良:團進團出吸引到當年2至3%旅客已偷笑,邵家輝冀加快寬防疫措施步伐。(資料圖片)

姚柏良:團進團出吸引到當年2至3%旅客已偷笑,邵家輝冀加快寬防疫措施步伐。(資料圖片)

邵家輝表示,當局每次放寬防疫措施對業界都是好事,現時市面復蘇反應好,部分處所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對營運有幫助。自從實施「0+3」入境安排後,對商界有一定幫助,他指,「團進團出」對零售業暫時沒有很大成效,因為「0+3」對海外旅客無太大吸引力,他認為如果旅遊業要復蘇,相關措施要與外地看齊,否則旅客不會選擇香港,不少港人在聖誕及新年假期都會離港外遊,反而造就港人離港旅行,擔心令本地消費下跌,影響經濟恢復。

姚柏良:黃碼對海外旅客不合理。(資料圖片)

姚柏良:黃碼對海外旅客不合理。(資料圖片)

姚柏良:黃碼對海外旅客不合理

姚柏良認為「團進團出」需要調節旅客的用餐安排,預期推出初期亦不會吸引很多入境團,但起碼看到入境遊有曙光。他以2018年本港入境旅客有約900萬人次作參考,若「團進團出」能吸引到當年的23%旅客已屬「偷笑」。他又指,大部分旅客都是經香港轉機到其他國家,但強調業界樂意配合政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