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7 15:01:55

垃圾徵費|指定膠袋可在境外生產 業界指可大幅節省成本

分享:
1600364531_xL.jpg

垃圾徵費|指定膠袋可在境外生產 業界指可大幅節省成本。(資料圖片)

垃圾徵費計劃已拖延逾16年,雖然在去年成功立法,但一波三折,至今未實施,政府今年初調整指定垃圾袋招標要求過高的條款後,重新招標。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今日(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新標書雖然對垃圾膠袋的再生塑膠物料比例要求由五成降至兩成,但要求再生物料要達到A級,生產的膠袋要綠色半透明,仍有相當難度。

至於新標書容許在境外設廠生產垃圾徵費膠袋,劉認為是對製造商鬆綁,有利中標者即時投入生產,若在內地設廠,生產物料和運輸成本都可大幅降低。

劉祉鋒:再生物料比例降至兩成已是很低要求

另外,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在同一個節目表示,再生物料比例降至兩成已是很低要求,而當局要求徵費用的膠袋要染成綠色,他認為沒有必要,只會增加生產商物色再生物料的難度,應該放寬。

劉祉鋒又提到,新標書對生產商加入持ISO9001品質認證的要求,運送膠袋來港過程有GPS系統監察,加上定期抽樣檢查,可確保膠袋質量。對於政府預計5月截標、10月開標,雖然時間趕急,但相信垃圾徵費計劃仍可按目標在本年底前推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