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18:30:00

夏龍寶訪港第5日晤金融界商會 李家超:中央對港光榮前景充滿信心 (更新)

分享:
夏龍寶訪港第5日,早上到政總會見金融界代表。(林靄怡攝)

夏龍寶訪港第5日,早上到政總會見金融界代表。(林靄怡攝)

【18:30更新】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26日)在港進行第5日考察調研行程,早上到政府總部會見金融界人士,下午就同約40名本地及海外商會會舉行座談會,了解香港經濟最新情況。李家超表示,夏寶龍展示中央對香港一貫的支持及關心,會上廣泛聽取不同組別代表意見,包括經濟發展、如何融入大灣區及內地市場、區域合作及吸引外資等。李家超說中央重視香港作爲國際城市地位,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李家超在會後見傳媒,指中央重視香港國際城市地位,及對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林靄怡攝) 李家超在會後見傳媒,指中央重視香港國際城市地位,及對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林靄怡攝) 許正宇說,夏寶龍表達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高度重視。(林靄怡攝) 夏龍寶今早到訪政府總部,特首李家超等多名官員在場迎接。(林靄怡攝) 夏龍寶今早到訪政府總部,特首李家超等多名官員在場迎接。(林靄怡攝)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有在場。(林靄怡攝) 中聯辦主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亦在場。(林靄怡攝)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林靄怡攝) 香港華商銀行公會主席李民橋。(林靄怡攝) 夏龍寶早上到政總晤金融界代表。(林靄怡攝) 夏龍寶早上到政總晤金融界代表。(林靄怡攝) 夏龍寶早上到政總晤金融界代表。(林靄怡攝) 李家超在會後見傳媒,指中央重視香港國際城市地位,及對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林靄怡攝)

會上商討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約早上10時半,夏寶龍的車隊抵達政總,特首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等多名官員在場迎接,而在夏寶龍抵達政總前,多名財金界人士,包括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等,已先後到達政府總部。其後夏寶龍與金融界代表會面。據了解,他們在會上討論如何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在下午,夏寶龍就同約40名本地及海外商會會舉行座談會,了解香港經濟最新情況。李家超在會後指,夏寶龍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又說夏主任與商會會面期間,有個別商會代表提及基本法《23條》,表達支持及理解。他透露,夏寶龍今次訪港的主題是經濟發展及地區治理,會上主要討論如何促進經貿合作,增加商機。

許正宇:夏寶龍重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在會後表示,夏寶龍表達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高度重視,並聆聽業界對香港未來發展及國際金融中心業務的意見,鼓勵業界在不同層面說好香港故事。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專注做好金融市場發展,包括互聯互通及人民幣離岸市場,重申《基本法》23條立法為香港提供穩定及可預見的環境,對金融發展十分有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