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04:30:23
日報

大嶼山2級地震 梅窩居民:以為行大雷 專家:本土較少有 毋須擔心

分享:
大嶼山地震

大嶼山2級地震 梅窩居民:以為行大雷 專家:本土較少有 毋須擔心

大嶼山發生地震!香港天文台表示,昨日下午1時22分梅窩附近、近龍尾坑發生了一次2.0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截至下午2時共接獲超過80名市民報告感到輕微、維持數秒的震動。初步分析顯示,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三度,即室內有感、類似小型貨車駛過的振動。

45年來第九次震中在香港

今次是自1979年有紀錄以來,第九次震中位於香港的地震,其中6次都在大嶼山發生,而對上一次是2019年12月的1.4級地震,當日的震中位於長洲附近。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表示,接獲的市民報告主要集中在香港西部,又相信今次只是斷層引致的微地震,不會有大影響。

有居於梅窩附近的居民表示感到震動,其中一名村屋住戶向傳媒表示,當時坐在家中梳化上感到一至兩秒的震動,並聽到「隆」一聲巨響,但天花的吊燈及吊扇未有搖晃。她續說震動並不算嚴重,起初還以為是「行大雷」,及後才得悉是地震。

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接受本報查詢指,今次地震烈度較輕微、相對弱,震幅不及重型車輛經過,又說天文台一般接獲的有感地震都是從外地傳來,在本土發生的地震較為少有,「呢次地震有獨特之處,就係地震並非由外面傳過嚟。」他強調,土力工程處過往曾經評估本港的地震風險為低至中,而非高風險,呼籲本港市民毋須擔心。

Ad Block
大嶼山地震

大嶼山2級地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