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10:42:54

大嶼山地震|天文台:或與地殼斷層活動有關 無出現明顯餘震

分享:
大嶼山地震|天文台:或與地殼斷層活動有關 無出現明顯餘震

大嶼山地震|天文台:或與地殼斷層活動有關 無出現明顯餘震

大嶼山昨日下午發生2級地震。天文台表示接獲超過100名市民報告有感地震,認為地震可能與地殼斷層不顯著的活動有關,而由地震網絡監測可見之後無出現明顯餘震。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並不是在活躍地震帶的邊緣,距離環太平洋地震帶有約600公里,香港的地殼斷層活動亦不顯著,通常出現的都是弱地震。林靜芝說,全球每年發生逾百萬次2級地震,而以現時的科技,無法準確預測地震發生的時間、地點或強度,全球都是靠以往發生地震數據來分析,以及透過儀器監測,了解哪裡發生地震。

指在港發生的地震無明顯變化趨勢

被問到數據有否顯示在香港發生的地震有變化,林靜芝指過往市民報告的有感地震,大部分都發生在境外,地震數目每年都有不同的年制變化,但在過去40多年都是處於正常變化水平,不見有明顯變化的趨勢。

工程師學會結構分部前主席劉志健在同一節目表示,本港以往發生地震的機會不高,每次地震的幅度亦不大,政府已聘用顧問就建築物抗震設計或規範展開研究,一些新的建築物,例如新立法會大樓或橋樑都有抗震設計。

Ad Block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