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22:59:07

大嶼山地震|研究制定切合本港抗震設計守則 發展局指港風險低籲毋須擔心

分享:
發展局。(資料圖片)

發展局。(資料圖片)

大嶼山昨日(11日)發生2級地震,發展局表示本港地震風險相當低,現時的基建及樓宇設計標準能提供足夠保障,呼籲公眾毋須擔心。當局又稱,屋宇署已委聘顧問公司參考多個與香港地震活動相若城市的抗震設計標準,研究是否需要制訂一套切合本港情況的抗震設計標準守則。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旅行注意!(am730製圖)

本土或離岸地區無明顯近代斷層跡象

發展局在社交網站表示,屋宇署已成立一個由專業學會、建造商會及相關政府部門成員組成的督導委員會,提供相關意見。當局指,顧問正就不同建築物的設計實例進行比較研究,預計將於年內完成、明年初徵詢建築業界的意見。

同時,發展局表示橋樑、鐵路、配水庫、人造斜坡、擋土牆及海堤等香港基建設施,已含抗震設計,因此地震對有關設施所構成的風險不大。當局強調,本港並非位處活躍地震帶,過去40多年震中位於香港境內所引發的有感地震,皆屬輕微並只是偶然發生,而土木工程拓展署自八十年代後期開始,一直與廣東省及本地地震學專家進行地震研究,研究結果均顯示香港本土或離岸地區沒有明顯的近代斷層活動跡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