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09:29:31

安安離世|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終年35歲 海洋公園:生命已走到盡頭

分享:
據悉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逝世。

據悉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逝世。(海洋公園圖片)

海洋公園宣布,過去兩周食慾不振的大熊貓「安安」,今日(21日)離世,終年35歲。園方指,考慮到牠身體狀況變得十分虛弱,生命已走到盡頭,在園方及漁護署的獸醫在徵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後,決定讓「安安」安樂死,令牠免於痛苦。海洋公園獸醫總監上午8時40分在「安安」位於「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的居所內為牠進行有關程序。

「安安」健康轉差已停止進食

海洋公園指,「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轉差,食量逐漸減少,周日(17日)開始完全停止進食固體食物,只飲用食水和電解質飲料,而且活動量大幅減少,休息時間亦相對增加,認為對於年事已高的「安安」,可做的治療方案僅限於減輕其不適或緊張情緒。

海洋公園設弔唁冊供訪客悼念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稱,衷心感激有機會在這些年來照顧「安安」和「佳佳」,令海洋公園發展成為大熊貓保育的一個重要基地,強調「安安」與公園共同成長,是公園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員,並與廣大市民及訪客建立了深厚友誼,園方將永遠懷念「安安」聰敏和調皮的身影。

海洋公園將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及公園Facebook專頁上設置弔唁冊,讓訪客悼念這位深受愛戴的動物大使。

屬全球人類照顧下最長壽雄性大熊貓

現年35歲大熊貓「安安」,相等於人類105歲,是全球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牠與另一隻雌性大熊貓「佳佳」在1999年3月11日一起抵港,是中央慶賀香港回歸兩周年的禮物,當時「安安」12歲,「佳佳」20歲,從始一直在香港居住生活,「佳佳」則在2016年10月離世。

Ad Block
據悉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逝世。(海洋公園圖片) 據悉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逝世。(海洋公園圖片) 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逝世。(海洋公園圖片) 大熊貓「安安」近日在睡房中有走動及疑有進食。 近日有不少市民探望「安安」。(資料圖片) 大熊貓「安安」近日在睡房中有走動及疑有進食。 不少市民到場探望「安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