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12:35:41

安安離世|市民灑淚告別 網民湧海洋公園fb洗版:感謝帶給我哋咁多年歡樂

分享:
安安離世|市民灑淚告別 網民湧海洋公園fb洗版:感謝帶給我哋咁多年歡樂 安安離世|市民灑淚告別 網民湧海洋公園fb洗版:感謝帶給我哋咁多年歡樂 安安離世|市民灑淚告別 網民湧海洋公園fb洗版:感謝帶給我哋咁多年歡樂

陪伴港人23年的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身體狀況轉差,已無法進食固體食物,今早840在園方安排下為牠進行安樂死,終年35歲,相等於人類105歲。消息傳出後,大批網民湧入海洋公園facebook專頁留言,感激「安安」一直陪伴港人,帶給港人許多歡樂,希望牠在另一個世界開心快

海洋公園兩則有關「安安」帖文,短短一小時吸引近萬人點讚及過千個留言,不少網民均感謝「安安」,祝牠安息。網民Jojo Chow稱「嘩!突然好難過,多謝安安陪香港人一同成長,願你安安快樂無憂地回歸大自然!」、網民Tang Cc就指:「安安,好唔捨得你,謝謝帶給我地多年既(嘅)歡,願你喺彩虹既(嘅)另一邊同佳佳(另一隻大熊貓)幸福快樂」、網民Ching Ching Cheung就說:「細細個已經識安安佳佳,陪伴香港人多年的安安R.I.P.」、網民Alex Louie則惋歎:「(安安)上月重()好精靈,一路好走。」

到場悼念市民:能到105歲已好

此外,亦有市民專程前往海洋公園悼念「安安」,有自稱日日入場看熊貓的女士聞訊後傷心落淚「好可惜,安安比較特別,進食時耳仔郁下郁下,可以到105歲已經好!」亦有家長帶同女兒到場,表示感謝「安安」為港人帶來多年歡樂。

海洋公園會在「安安」所住的「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及公園facebook專頁上設置弔唁冊,供市民悼念這位動物大使。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前局長張和民表示,對於「安安」離世感到遺憾,但指「安安」活到35歲,在熊貓界已算高齡,惟「確實是很老,確實是衰老。」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安安」陪伴香港市民23年,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對於牠的離世感到十分難過。局方衷心感謝海洋公園對「安安」多年來的悉心照料,亦感謝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專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Ad Block

 

按圖即睇網民悼念「安安」留言

大批網民湧入海洋公園fb留言悼念「安安」。 海洋公園設弔唁冊,供市民悼念大熊貓安安。(陳奕釗攝) 海洋公園設弔唁冊,供市民悼念大熊貓安安。(陳奕釗攝) 海洋公園設弔唁冊,供市民悼念大熊貓安安。(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