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11:50:32

安心出行|病人難找醫生簽發「免針紙」 林志釉憂寒蟬效應

分享:
1634876448_TL.jpeg

安心出行|病人難找醫生簽發證明,林志釉憂寒蟬效應。(資料圖片)

7名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政府昨日宣布他們發出的「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起失效西醫工會亦批評涉事醫生是害群之馬,指獲這7名醫生發出「免針紙」的市民,如果真正有醫學需要,可於未來兩周緩衝期內,找其他醫生簽發證明。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則表示,該7名醫生所發出的接種豁免證明數量驚人,部份「免針紙」每張索價數千元,但仍然有市場,反映市民無論是否刻意瞞騙,都難以找醫生簽發證明。

有醫生表明確認不宜接種亦不會簽發

林志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以往有私家醫生未了解病人的身體狀況,就已經婉拒簽發「免針紙」,亦有公立醫院醫生表明,即使確認病人不宜接種,都不會發出豁免證明,預料今次事件會造成寒蟬效應,有需要的市民日後將更難找醫生簽發證明。他又說,組織鼓勵病人在合適的情況下接種疫苗,但質疑目前全球正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之際,港府是否仍要收緊疫苗通行證的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