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8 22:26:11

安心出行|紅黃碼掃瞄器須連上網 食肆等處所享兩周適應期

分享:
政府今日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講解「紅黃碼」安排。(政府新聞處)

政府今日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講解「紅黃碼」安排。(政府新聞處)

「安心出行」程式明日(9日)將加入「紅黃碼」功能,全港確診者的二維碼會轉為紅色,海外抵港首7日的旅客則是黃色,兩者皆禁止進入食肆和酒吧等高風險處所。食環署發言人稱,新規定生效後有14日適應期,日後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就必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

營業時間內程式需維持上網

發言人稱,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應在周五(12日)前更新其「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至4.4.0或以上版本。程式亦要在本月23日或之前開始,在營業時間內透過無線網絡或數據卡,維持網絡連線狀態。

在適應期後、即新規定生效第15日起,有關處所負責人或掌管人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違者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食環署今日(8日)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餐飲業界舉辦網上研討會,講解處所執行「紅碼」及「黃碼」的安排。發言人呼籲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嚴謹遵守有關規例,署方在適應期後會採取執法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