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8 11:45:11

市建局觀塘項目或實施「垂直城市」 議員稱增彈性但有機會加重交通負荷

分享:
市建局觀塘項目或實施「垂直城市」 議員稱增彈性但有機會加重交通負荷

市建局觀塘項目或實施「垂直城市」 議員稱增彈性但有機會加重交通負荷

市建局觀塘第四及第五發展區項目正進行諮詢,將來或於項目實施「垂直城市」概念,容許一幢大廈內同時容納住宅、商業、娛樂、酒店用途。市建局前執行董事、立法會議員林筱魯在電台節目表示,今次若引入概念並非壞事,可增加彈性,令項目更有吸引力,但有機會增加區內交通負荷,而未來項目高度將達360米,市民會憂慮屏風樓效應。

林筱魯指「垂直城市」在紐約、東京等城市已有先例,在香港亦非全新事物,有部分項目曾經混合商場零售、酒店及辦公室。然而他認為以目前的市況,加上項目需要龐大投資,發展商或面對融資問題,認為引入「垂直城市」概念對項目的幫助不太樂觀。他亦希望當局定目標「拉鬆」舊區密度,否則只加高樓宇是不理想。

柯創盛指居民關心交通負荷問題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在同一節目上表示,對「垂直城市」的概念不抗拒,因為在杜拜、曼谷都有,是大勢所趨,但質疑能否做到「起死回生」,吸引到發展商。柯創盛指此「巨無霸」商業項目是觀塘最繁忙,彌足珍貴的地段。他表示觀塘居民主要關心項目為區內增加的交通負荷,以及屏風樓問題,認為市建局在佈局上要仔細考慮,他希望局方做好諮詢和交通評估。他希望在將來的重建增加行車線,舒緩交通問題,同時要處理好大樓落成後,對於日照及風力影響的問題。

Ad Block
「朗然」及今年推售的安達臣道居屋項目單位面積、售價、平均呎價及入伙時間 (am730製圖) 「朗然」及今年推售的安達臣道居屋項目單位面積、售價、平均呎價及入伙時間 (am730製圖) 「朗然」及今年推售的安達臣道居屋項目單位面積、售價、平均呎價及入伙時間 (am730製圖) 「朗然」及今年推售的安達臣道居屋項目單位面積、售價、平均呎價及入伙時間 (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